【国际教育学院】2012年国际教育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58

10月9日~10月19日,为期十天的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12届“新生杯”辩论赛在学院内举行。本次辩论赛,每班派出三名队员组成一个辩论队,共有十支辩论队伍。经过之前的群雄争斗,美国一班、加拿大拉瓦尔班、HND预科2班和HND预科3班进入了四强。在经过半决赛的辩论后,最终美国1班和HND预科3班会师于决赛。
    10月19日晚六点,在四号楼活动室终于迎来了本届辩论赛的最终决赛。决赛的辩题为国羽女双被退赛是否合理。美国一班为正方,认为国羽女双被判退赛合理;HND3班为反方,认为不合理。首先开始的是一辩陈述阶段,正方一辩开场器宇轩昂,妙语连珠;反方一辩选手也当然不让,字字珠玑,观众在开场便能感受到比赛的硝烟弥漫。在随后的功辩环节,双方都据理力争,当仁不让,HND预科3班抓住奥运会羽毛球赛制的缺陷进行辩论,美国1班则强调奥运比赛对于所有运动员以及观众的公平性进行辩论。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在最终总结陈词中双方尽可能地抓住对方辩论中的漏洞,进行充分的反驳。在双方选手经过四个阶段的辩论后,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炼的点评,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
    最终反方HND预科3班获得了本届“新生杯”辩论赛的冠军。预科1班的金鑫、程坦;预科2班的王牧乐;预科4班的王冠封;美国1班的陆秉垚、豪运;美国2班的齐文瑜;加拿大拉瓦尔班的成祥,这些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美国1班的何羽可卉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赛后辩论赛队员与评委进行了合影,2012级上财国教“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