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做交通协管员,共做可爱市民
3月17日的下午4点,工商Y&V的部员带着6位志愿者,一行7位同学准时出现在福州路、西藏路的十字路口,按事先的安排,遵照交警的布置协助交通协管员维持红绿灯处行人秩序。任务很快就得到充分分配,7位同学各就各位,佩戴齐全,交通协管旗,胸前的标识牌一一不落。虽然此时的天气阴沉沉的,但是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给过往的行人带去了朝气,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是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的这样一种积极进取的阳光气息,这无疑是当时路口的一抹亮色!
我们可以看到志愿者们仔细的为路人指路,尽管有时我们的志愿者也对周围的路不太熟悉,但可以看到他们眼神中流露出的帮助他人的渴望之情。我们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委婉劝阻试图抓住最后机会强穿马路的行人,他们也很配合的退回起点,耐心的等待。我们也可以看到志愿者在空闲时向身边路过的老年人伸出扶持的双手,同样,也可以发现志愿者俯身捡起地上垃圾的景象。总之,他们不仅仅在这短短的一小时中担当了交通协管员,他们也充任了指路者,清洁者等等。他们付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管没有舍己救人那么的伟大,但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推崇!
Y&V的交通协管员志愿者系列活动共有四次,这是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它不仅教导了所有人重视交通法规,还让我们认识到了志愿者的真谛,做一个可爱的市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