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时报》第18期(总第853期)头版第八版报道我院组织参与 “3·12义务植树活动”
链接:http://www.yptimes.cn/html/2009-03/13/node_22.htm
摘要:
“3·12,同为世博增绿
——杨浦开展迎世博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
“春风又绿江南岸。”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第28个年头,在过去的27年中,义务植树活动已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植绿、护绿、爱绿、养绿”意识更植根于人们的心中。
为迎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今年植树节围绕“共建绿色家园,同迎世博盛会”的主题,杨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发动市民和社会各界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参与到迎接世博会的行动中。
昨天,天空虽然飘起了雨,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植树的热情。一大早,闸殷路、政悦路公共绿地旁便聚集起了前来参加义务植树的人群,他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有节奏地挥着揪,夯着土,一棵棵香樟、杜英、紫玉兰拔地而起。
上海财经大学的团员青年们(右图)告诉记者,可以尽己所能为城市添一片绿,他们为此感到自豪。植树活动不但能磨练年轻人的意志,还能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使城市能有越来越多的绿色,来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来自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学生和市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