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学术部第一次seminar
2009年3月3日13:30,由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实验区经济学研究协会学术部主办的09年第一次seminar在经济学院楼602室如期举行。本次seminar的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美国该何去何从”。此次seminar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开展,邀请到的嘉宾是毕业于耶鲁大学的黎霞老师,作为活动参与者的同学们对美国金融危机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与他人进行了交流。
本次seminar的主题紧扣当前全球经济热点,聚焦引发金融危机的超级大国经济走向。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许多独特的见解和自己长期以来的疑虑,最终由嘉宾黎霞老师进行评讲和解答。其中,黎霞老师对一位同学提出的“要使经济重新发展的根本是发展新兴产业”看法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随着会议的进行,同学们的讨论越发激烈,对当前经济事件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看法,培养了对经济学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走出书本,立足现实,拓展了自己的视野。
最后,本次seminar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